《星際旅行》Star Trek 2 還未公映,FB 內外國朋友已經大罵導演JJ Abrams拍上集時只為賺錢,不停加入無聊動作場面,沒有把原著訊息帶入電影,有如拆泰姬陵建麥當奴。星旅迷一直自視為有常識的觀眾,因原著故事的科學理論有根有據。大家都說不會掏錢看這電影,問我會否支持?我說我是無常識的星戰迷。

Star-Trek-2-3D-IMAX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黃瓜和蒜苔截至適合瓶身長度,新鮮蒔蘿(刁草)切細段,梅花間竹地舗上小黃瓜、蒜苔和蒔蘿,同時散落小量黑胡椒,胡荽子,芥末子,大蒜 蓉於其中。注入米醋,糖,鹽,水,覆蓋所有材料。瓶子置於室溫兩天,真至開始冒泡,再放入冰箱四天後可食用,泡醃兩周味道好會更好。
IMG_1471_1296x968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 聽郭兆明先生的網上節目《酒色財氣》,郭先生三言兩語令我茅室頓開。郭先生說電影小年派在平時信三種宗敎,但在海難時他沒祈禱、沒諗經,而是不停看求生手 冊。導演或作者要帶給大家的訊息是,在危難面前,只有科學最可靠。節目名字俗氣,但其實是一個談佛學的節目,正好吸引像我這種俗不可耐之徒。
09lp2p6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人共同生活,要懂得避免衝突,尤其要對方贊同你的觀點時。能得到信任最好,不成便去找專家,我就請過阿仔兩位班主任回家說服我老婆。平常無事也不要放過機會,搬了新房老婆要站在櫈上掠衣服,我故意買一支特別難看的丫叉放在家惹她生氣,老婆一看說要扔掉。我說所有掠衣服掉到街上的人都是站在櫈子上的,妳敢不用?

men-vs-women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蘿蔔牛腩撈蝦子麵。 整塊牛腩,加南薑、牛骨、清水,煮個把小時,待在窩裏過夜。第二天早上再加熱待用,晚上加熱前把牛腩切小塊,食前加五香淮鹽調味。張榮記的金方蝦子麵,煮三分鐘即可上碟,牛腩已是第三天番煮,蘿蔔入口即溶,牛腩肉質軟爛,味道非常不錯。

IMG_0316_1000x750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糯米酒糟以一比一份量加水煮熱,加杞子和適量白糖攪拌,煮至大滾後熄火。打入雞蛋,不需攪拌靜待四分鐘。雞蛋黃半凝固狀,帶微微酒香,是冬日不錯的甜品。

IMG_0242_1000x750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我中學老師做了補習天皇後,我又發現舊老板 Kathy Travis 和 Suze Orman 的同性戀情給 New York Times 報導。Kathy是美藉意大利人,一個非常溫柔的女人,對公司上下都很好。她二十幾嵗來香港時被大家叫鬼妺,她樂得接受。到我為他工作時她己四十了,還自 稱鬼妺,同事們有氣沒氣地說妳現在是鬼婆了。
suze-orman-and-kathy-travis-20th-glaad-media-0TgM4E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2 Thu 2012 09:52
  • 麻雀

小時候,在露台抓了一隻小麻雀,用繩子綁着牠的腳,不讓牠飛走。未多久,露台突然聚集了十幾隻麻雀賴著不走。啊!原來麻雀也有親情,馬上解開小麻雀讓牠飛回家。網友讚道:慈悲心肠。我回覆:只是不敢得罪群眾。

3097480573_89eff3eb61_o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的補習社成行成市,洐生出一批補習天皇,他們在雜誌或巴士買廣告,標榜每年多小學生在公開試奪優。老師賣廣告、把學生看作客戶,雖然有違傳統形象,但商業社會只要合法經營,大眾如也我不能說三道四。直到一天我發現廣告中人是我的中學班主任!天啊!世界變得實在太快,原來是自己比形勢更落後。

gj2795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年老婆辭工全職帶孩子,開始時真的感到幸福,阿仔才兩嵗未上學,倆母子每天很自由,優閑得發現公園河裏那塊石住了很多蝌蚪,每天去看一遍。可惜一年後阿仔讀幼稚園,人生開始競爭,此後學鋼琴、游 泳、美勞,每天節目排得滿滿,考試時家裏氣氛還有點緊張。總之認識有小孩的女性朋友都差不多,真是現代版媳婦熬成婆。

ToughMomAward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