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大排檔是很有特式的旅遊景點。一來可以讓人民做些小生意,又可提供便宜和地道的美食。

但聰明的香港政府,誓要把大排檔趕盡殺絕,迫入商舖內,讓他們成為香港地產商的禁肉,任由屠宰。

現在剩下寥寥數家大排檔,但部份發奮自强,由路邊攤檔做到有自己店舖,菜式自成一格,這次我們去的强記大排檔便是表表者。

强記大排檔

雖然食店已經搬入舖內,門前的大排檔仍是一大特式。特大的爐頭,高溫爆炒小菜,大家可以看到廣東人的所謂鑊氣。

02.jpg

大排檔是不拘一格,沒有門面或裝飾的,菜牌都是貼在牆上

03.jpg

例湯,章魚蓮藕冬菇豬骨湯,一大碗三個人分都喝不完

04.jpg

强記大排檔的招牌菜,啫啫八寶煲,有田雞,排骨,雞肉,豬肝,豬肚,粉腸,馬蹄,獨子蒜

05.jpg

沙丹脆蝦球

06.jpg

食時要將蝦球和炸蛋絲混和食

07.jpg

鹹魚炒芥蘭,稍為遜色

08.jpg

大排檔菜式特點是鑊氣夠,以特制的爐頭,特大的火侯,做出一些我們在家做不到的效果,所以菜式特香口,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