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文華都會給它的老式招牌吸引,在香港如此寸金呎土的城市,能做上幾十年的餐廳殊不簡單。

01.jpg

 

香港茶餐廳一般會自制港式包點,都是一些不中不西的包點,如菠蘿包,雞蛋卷,蛋撻之類,放在門前的玻璃櫃內吸引顧客

02.jpg

 

店內裝修是幾十年前流行的階磚牆,凝固了嵗月也凝固了油煙積

03.jpg

 

港式茶餐廳最重要便是招牌奶茶,我對太多奶的飲品興趣不大,去過幾次覺得味道不過不失。試過去得太早,茶膽未煮夠茶味特別淡,之後再去又回復正常。

03a.jpg  


港式麵包,圓的是菠蘿包,長的是雞尾包。名叫菠蘿包只是取其形,內裏一點菠蘿也沒有

04.jpg

 

雞尾包的餡是椰絲,豬油和糖,應該是由英文 cocktail 而起,字面雖然是雞尾,但意思是綜合的意思,總之連名字也不中不西。

05.jpg

 

菠蘿油,燙熱的菠蘿包夾鮮牛油

06.jpg

 

簡直是魔鬼的誘惑

07.jpg


我只是為了拍照才點菠蘿油,所以魔鬼是引誘不了我的,因為我這麼怕死~~

08.jpg

 
蛋撻,不是剛出爐,蛋漿上有點水凝固了

09.jpg

 

這裏買的只是普通蛋撻,不時酥皮蛋撻,味道尚可

10.jpg


這是一個很划算的早餐,是另一個魔鬼的誘惑,吉列豬扒,加香腸,加煎蛋,加餐包,再加一杯奶茶,只買 HK$22

 12.jpg

 

吉列豬扒很大塊,老板說用了比較貴的巴西豬扒,但由於太薄,我也食不出來

13.jpg

 

為了全面一點,也試了午餐

14.jpg

 

冬瓜炆火腩,HK$26,清淡的一餐

15.jpg


乾炒牛河

16.jpg

 

河粉有點碎,水準中等

17.jpg

 

鮮茄燴義大利麵,一看很失望,連拍照都手震

18.jpg

 

亮晶晶的義大利麵,但完全沒有蕃茄味,無厘頭勾了芡但又沒味道,真是失敗

19.jpg

 

差不多試完菜牌大部份食物,以後只會去食菠蘿雞尾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