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在超市看到花椒八角等滷水香料,心癢癢的想試試自制一窩滷水。在網上查找一番後得到四個不同的滷水食譜,選了一個接近廣東口味的,但怎樣在超市也找不齊全材料,最後差不多要放棄之際,誤打誤撞發現滷水料要在中藥舖才可買齊。

皇天不付有心人,這是我前後相隔半年才買齊的材料 (証明我饞咀得來是很堅持的),有花椒,八角,丁香,沙姜,陳皮,桂皮,甘草和草果

01.jpg

 

也不確定每樣材料的份量,隨便用手拿了一點,就像神農嚐百草一樣,心想以後再慢慢調校

02.jpg

 

滷水料放在碟子上已經很美麗,還有香氣撲面,用來做裝飾也不錯

03.jpg

 

除了滷水料之外,還凖備老抽和生抽

04.jpg

 

特別從香港買了鮮活雞大腿,材料夠新鮮,我對今次實驗是蠻有信心的

05.jpg

 

由於食譜沒有明確標明食材份量,我憑直覺 (事後証明男人是無直覺),用了四分一瓶生抽,四分一瓶老抽,由於醬油蓋不過滷水料袋,我再加半瓶水。加了水又怕不夠鹹,再加了一湯匙鹽。全部嘩啦嘩啦地倒進電飯窩裏,先讓滷水煮一個小時

06.jpg

 

之後把新鮮雞腿放入燙熱的滷水內,然後凖備煮飯。

07.jpg

 

正想煮飯之際,發現唯一的電飯窩已經在煮雞腿!腦子馬上混亂起來,沒有電飯窩怎樣煮飯?要不要馬上去買多一個電飯窩?買甚麼牌字好呢?

07a.jpg  

 

混亂情況只維持了幾分鐘,因為我最後毅然決定食~ 炒 ~ 飯!這樣不就解決了電飯窩的問題囉!拖拖拉拉的才出去餐廳外買炒飯,順道回了公司一轉,前後花了兩個小時才買回炒飯配滷水雞腿。

買了炒飯後,心想可以像梁山好漢一樣拿著雞腿大口大口的食,但實驗証明雞腿是不能煮兩個小時的。再好再新鮮的雞腿,煮了兩小時只會像豆腐一樣,用筷子一夾便散開。

好不容易才把雞腿打撈出來,難度有如打撈南海一號,小心奕奕的把雞腿整出像雞腿的形狀,放在炒飯旁邊,看起來還是不錯~~ 只是黑了一點點~~

08.jpg

 

猶豫了一會,還是要食的,結果是出乎意料的~ 鹹!連我這麼喜歡食鹹蛋鹹魚的鹹虫也覺得太鹹!鹹到甚麼香料味道都食不到!

09.jpg  

最後還是要自己讚自己,雖然預備了半年,買最好的雞腿,花了幾個小時,我還是有自知之名,自己煮自己食,禍不及妻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