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開工大吉。祝各位學業進步,事業順利,財運亨通。每次過節送禮收禮小不了,老婆被迫從公司拿了七份蘿蔔糕和年糕回家。幸運地我媽今年沒蒸糕,分了兩份給她,老婆外家拿了三份,食了三天只剩下四分之一份年糕在冰箱,心裏頓覺輕鬆,不用像中秋食月餅食到重陽節那麽慘烈。

一到五點半,同事們全跑光,突然一下子剩下我一個人,自覺有點可憐。一直想買三聯生活雜誌有關年貨的特刋,公司附近找不著,到書城找找看。
01  

在外面轉了一圈,發現很多店舖還未開門,辛苦一年,休息休息也是應該。經過我常去的川渝麵館,店子還在休息,那老板對員工 還算不錯,心裏祝褔她們過個好年。心裏帶點溫馨,腦袋卻非常現實。雖然有點掛著她們的  麻辣牛肉雜醬乾撈麵,還是等她們開店後一星期才去,免得新春過後有什麼意外驚喜。

去了中心城的書城,轉來轉去,發現自己真是太笨,週刋過了時間已經換新,年貨特刋是買不到了。
02  

跑得有點熱,啤酒癮發作,想起這幾天未喝過半滴啤酒,找雜誌變成找酒吧去。本想找一家坐得舒服的酒吧,但我又傻呼呼地在中心城商場迷了路,無意中看到一家新派四川菜館,麻辣派對,可能是懷念麻辣雜醬乾撈麵吧,毅然進去一試,原來是四川炒窩。
04  

所有裝飾只有歡迎打包最順眼。
05  

先來一碗擔擔麵
08  

湯底不像香港般有麻醬或花生醬,對我來說反而更好。大家在大陸食擔擔麵時切記把麵條由底翻上來,因碗底有很多惹味的炸菜或雪菜,和麵條一起食滋味很多。
09  

我謙虛地點了中辣的鍋底,犯了第一個錯誤,原來以我今時今日的功力,中辣已不能滿足我了。點菜時我又重施故技,反問服務員小姐喜歡那種菜來討好她們,她嘻嘻哈哈地說她喜歡魚豆腐,我再加鮮羊肉片和五花肉炒成一窩。
06  


結果是五花肉太乾太柴,鮮羊肉片還可以,但份量太小,魚豆腐味道和質感像香港的魚片,和麻辣味出奇地配合得很好。不客氣地說句,那魚豆腐的味道都是由味精而來,和麻辣味調和也不算什麼珍味。但和木柴般難食的五花肉比,服務員小姐的介紹已經相當不錯。
10  

魚豆腐,鮮羊肉,五花肉,木耳,芫荽和紅薯加兩種辣椒乾和孜然炒成一鍋。
11  

結賬承為人仔一百八十塊,食的又是 TMD 房租錢。

食辣喝香後,打道回府,經天橋時發現平常用草織蚱蜢的小販,今天改織玫瑰花。哈!西方的情人節真是深入民生。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