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些舊同事回深圳玩,順道和我拜年。幾年不見彷如隔世,大家談笑甚歡,感覺他們辭工時的怨氣已不復在。當 年他們辭工時總有點忿忿不平,說在深圳呆了幾年賺不到多小錢。回家托人謀了差事,工資不比深圳高,辦公室政治挺複雜,還沒在這裏開心,唯一好處就是住近父 母好盡孝道。

我問一個女生在老家做什麼?她說在做城管。我奇怪弱不禁風的她怎能做這差事?問她有沒有打過人?她說現在都是文明執法,不會 動粗,而且她是坐辦公室,用不着上街。但給沒收貨物的小販常到他們辦公室閙事,拿着菜刀要生要死,她的茶杯已給人砸了好幾隻。我聽得好擔心,很關心地說: 為什麽妳不用塑膠杯?

她說 那些人大吵大閙,也只為嚇唬他們,一般沒什麼事發生。我擔心地說這樣早晚會出事,別看你們只沒收人家一丁點貨品,那可能是人家的家當,說不定那天遇上個神 精病,來個六國大封相,妳還是要想辦法自保。再問她辦公室幾樓?她回三樓。我說那起碼準備一條二層樓長的繩子,有什麼事便游繩逃命。

雖然 我說得很誠懇,但她們卻笑得要從椅子翻下來一樣。我說妳們不要以為人家都拿刀子,可能有些會放火,燒起來你們怎樣跑?他們一面笑一面說不會的,把我弄到自 覺傻瓜一樣。最後,我說這裏是妳們娘家,有什麼事便回來,大門永遠為你們打開。可能說得有點感動,大家把他們的 QQ 號給我說要保持聯絡。

我說我沒有 QQ 賬戶 (沒告訢他們我有網易和微博),他們馬上敎我安裝 QQ 和申請賬號。那一刻真的有點感觸,沒想到有他們敎我用電腦的一天。QQ 很快裝好,馬上登入和加他們為好友。我發給他們的第一條訊息是:上班時候,不准玩 QQ,就此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