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最喜歡食火鍋,俗稱打邊爐,雪花肥牛一定不能缺小,但我總覺得買一兩百塊一碟的進口肥牛或日本和牛物非所值。

在潮興潮州牛肉店食了十年八載,經過多次比較,本人偏好本地黃牛肉,又平又好。

潮興潮州牛肉店

各式配料都是人民幣十元八塊

相熟的服務員會幫我進廚房雙拼火窩配料,但新人一般只會說沒得雙拼。

01.jpg

主角,手切黃牛肉,這碟特別好是因為有熟人特為我挑的

02.jpg

熟牛腩拼熟牛筋

03.jpg

金錢肚拼牛拍葉

04.jpg

牛骨湯底,非常清甜,精華所在

05.jpg

灼牛肉 timing 掌握得要準,這塊半生熟就非常幼滑

潮興潮州牛肉店

潮州人不過缺小的佐料,沙茶醬和辣椒醬

07.jpg

我特製的炸蒜蓉豉油

08.jpg

豆腐拼炸腐竹

09.jpg

通心菜

10.jpg

除了火窩,還有沙爹牛肉炒河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從未在大陸食過好的河粉,香港隨便一間都比他們好

潮興牛肉店

牛丸牛雜河粉,牛丸是此店招牌菜,有香港水準,但大陸的牛雜一般只得牛肚,但香港會有牛膀,牛肺,牛腸,牛喉之類,多不勝數。

21.jpg

牛丸肉丸河粉,牛丸和肉丸有香港水準

22.jpg

墨魚丸河粉,水準和香港做的還有一段距離

23.jpg

扎肉拼魚餃,水準和香港做的還有一段距離

潮興牛肉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