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全家獲要到韓國喝喜酒,為免麻煩,先帶對飲食非常固執的母親大人到韓國餐廳食一次烤肉,省得到時大驚小怪。

我媽有很多東西不食,和她看電視,當她看到人家食生魚片,她便會說那人早晚會生蟲。看到人家用煤氣烤肉,她便會說那人早晚會得到癌病,所以這頓飯食得一點也不輕鬆。

離我家最近的韓國餐廳是新世紀廣場的金饍,之前食過幾次午市套餐,價錢相宜,味道不錯,這次來食晚餐發現一樣划算。

金饍

門口旁有個涷櫃,放有自制的泡菜,可以外買,我最喜歡就是魚乾仔

02.jpg

五個人,有六碟小菜,可惜沒有魚乾仔。

03.jpg

今次點了一個四人燒烤套餐,不過足夠五個大人食有餘。

阿媽不食牛肉,先燒半碟豬扒

04a.jpg

鮮魷魚,不錯

04b.jpg

醬燒豚肉,阿媽說好食

05.jpg

雞腿肉,不錯

06.jpg

為了接近真實情況,我多點了一份韓國生菜,用來包肉食,另加 HK$55。食了幾塊才記得拍照,生菜爽脆,青瓜非常正點,還有生蒜片

07a.jpg

 

07b.jpg

海帶蜆湯,非常鮮甜,阿媽好喜歡。服務員提醒我本來四人餐只有四個湯,只能幫我分多一碗,所以每碗小了一點。我又是喝了兩啖才記得拍照,所以只得半碗。

08.jpg

主角!特式牛拼盤,有牛扒,牛肋骨,和牛舌。分量很大,心中慶幸沒有加點其他菜式。

08a.jpg

牛扒超肥!脂肪在火炎中溶化 ~~

08b.jpg

食完還有玉桂紅棗茶,雖然好味,不過分量小得可憐,這相片是未喝過的

09.jpg

重有四杯香草雪糕

10.jpg

說帶著稍為沉重的心情食這頓飯,預計之後會給母親埋怨,我又預備了十幾個理由去說服她。

但事情發展出乎我所料,Freakonomics 一書中,電視改變世界居然發生在我媽身上。這樣上火的食物,阿媽食完居然不投訴!?原來她每晚看韓劇,看得多知道韓國人有喜慶才食烤肉,食完這餐烤肉居然說好味道,沒有埋怨我可能連累她生癌。啊!!我真得要向發明電視機的 John Logie Baird 說聲 thank you very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