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月十七,終於約好最後一批朋友拜年。這次我們三家共九人,相約在太子鳳城食晚飯。

鳳城酒家 (太子店)

 

鳳城生意好得不得了,晚飯時間分三輪,我們幸運地定了最早六點至七點半時段。六時來到還是烏燈黑火,服務員讓我們隨便坐,再慢慢分配坐位。

10.jpg

 

這次我自作主張,全點了鳳城的招牌菜。

乳豬拼海蜇生腸,乳豬是連皮帶肉的舊式食法,生腸好像沒有以前的爽脆,海蜇不錯

11.jpg

 

窩貼大明蝦

12.jpg

 

蝦膠彈牙,多士炸得鬆脆,小朋友特別喜歡

12a.jpg


由於朋友不食魚翅,改叫瑤柱魚肚羹

鳳城酒家 (太子店)

 

生菜鵪春鬆

14.jpg

 

用鵪,冬菇,荀粒,馬蹢,松子炒成一碟,很有風味

15.jpg

 

再用生菜包來吃,朋友兒子做手部模特兒

16.jpg

 

金銀桂魚卷

鳳城酒家 (太子店)

 

手工菜,炒魚片不太嫩滑,反而炸頭尾比較香脆

18.jpg

 

上湯炸粉果

19.jpg


每人食了一個,我食到有一點點梘水味,最後食剩三個打包回家

20.jpg

 

招牌炸子雞,永遠不會讓你失望

鳳城酒家 (太子店)

 

大良炒鮮奶

 22.jpg


感覺好像炒的太老,不太嫩滑

23.jpg

 

清炒豆笛

26.jpg

 

最後還有鳳城炒飯,但太忙聯天,之後又忘記拍照,失敗!!

食到七點半,開始覺得喧嘩,原來下輪客人己經到場,場面開始有點混亂。就在我們收拾細軟時,有一莽夫站進我們席間,指揮家屬就坐,但我們當時還未離坐,聽口音他們又不像自由行,真不相信連香港人也變得這樣咄咄迫人,實在可笑,唯有無奈地加快離開。

25.jpg

 

飯後以為是各自回家,未想到我兒子又在我背後攪串連,大夥兒跟著他去食飯後雪糕。

和友人兒子一路走一路談,發現自己要抬頭和他講話,馬上向我朋友投訴,他十三嵗的兒子高過我這個五尺七吋的叔叔。我朋友安慰我道:實在你也不是很高嘛。

老婆和兒子把大家帶到旺角花園街旁的雪芭店 Crumbs,小朋友各自配搭他們口味的雪芭,大人站在路旁聊天,大家都興幸旺角今天不是太擠擁。忽然友人太太發現她和我十一嵗的兒子一樣高度,孩子長得很快啊!

 鳳城酒家 (太子店)

 

四個孩子,其實是三個孩子加我朋友的妻子,四種不同口味的雪芭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大家再在路邊多聊半小時,算是盡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