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移民外國的香港人,每懷念香港時會想起雲吞麵。雖然我也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但我從來不喜歡雲吞麵,廣東梘水麵的一丁點苦味我也不能接受。所以我一怕食苦,二又怕死。。。老婆要食我唯有跟著來。。。麥文記麵家

01   


由於大陸自由行關照,市面食店生意非常好,店員工作得特別勤快,因為店舖的租也加得很快

02  

招牌雲吞麵 (HK$28),全蝦雲吞,和傳統有豬肉的不一樣。十幾年前全蝦雲吞會讓人覺得名貴一點,但食了這麼多年後,很多人還是覺得有豬肉油香的雲吞更勝一籌。

03  

水餃麵 (HK$28),此水餃不同北方的水餃

06  

這是順德人的鳳城水餃,餡料和雲吞相約,但多了黑木耳和芛絲,所以比雲吞更爽口

05  

京都炸醬麵 (HK$38),此炸醬麵又不同北方的炸醬麵

07  


這是我唯一能接受的梘水麵,因為炸醬是以辣豆瓣醬和蕃茄醬混合已成,酸辣炸醬剛好中和了梘水麵的苦味。雖然我不太喜歡,但份量還是比較小

08  


韭菜花 (HK$14),這餐最精彩的一道菜

09  

芥蘭 (HK$14),也不錯

10  

招牌南乳豬手 (HK$55)

11  

香港其他的食評都讚這裏的南乳豬手好食,但我卻覺得水準一般。因為好明顯豬手是煮熟後才加入南乳汁。南乳的味道跟本沒有進入豬手,我食了兩塊,基本味道是豬手還豬手,南乳汁還南乳汁,兩者沒有混和。小弟有幸食過好食百倍的南乳豬手,這碗豬手對我來說真是淡而無味。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