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準備好今年第一次讌客,在家自制火鍋。朋友帶來一支法國紅酒,不一會就喝完。(後面背景有我兒子的自畫像)

自家火鍋

再開一支我最近試過最划算的阿根庭白酒

02.jpg

調料都準備好,還有日本柚子味芝麻醬,女士們的最愛

03.jpg

這次特別買了新加坡的調料

04.jpg

新加坡沙爹醬,稍甜,濃郁花生味,但不是火鍋的好配搭

05.jpg

我不食進口肥牛或和牛,老婆要一大清早去肉檔買本地手切肥牛肉 (中間),旁邊的好像是和牛

自家火鍋

本地有機火窩豬肉

07.jpg

石班腩,厚切

10.jpg

中海蝦,半公斤只有七隻

12.jpg

左是鰻魚片,右是新鮮青鮑片。鮮鮑片只能在湯肉灼幾秒,有一點皺就熟

13.jpg

象拔蚌,出奇地鮮甜,價錢只是鮮飽片的五分之一,很划算。象拔蚌也不能灼太久,十幾秒蚌肉和殼分離便熟

自家火鍋

買了鮮蝦膠和墨魚膠代替肉丸,食的時候刮一些下窩自制肉丸

15.jpg

炸響玲,因為太脆,食的時候很響,所以叫炸響玲。這個好像是蘇州菜,但香港人用來代替腐竹,看起來高級一點

16.jpg

玉米和金針菇

17.jpg

我醃的龍岡雞

18.jpg

食食談談,時間很快就過。朋友帶來新買的 Nikon 相機,此機型號是 2nd top,有 2.5 公斤重,單機不連鏡頭的價錢就等於我兒子的鋼琴。他幫我拍了幾張照片,真的連毛孔也看得清清楚楚。但我為了方便一般只用 iPhone 就算了。

自家火鍋

食完朋友離開之後,老婆才發現日本熊本蠔和樹記炸腐竹沒有拿出來,準備太多反而容易漏掉。





arrow
arrow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