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阿仔增加入讀 band 1 中學機會,唯有學人孟母三遷,搬去較多 band 1 英文中學的校區。

經老婆表姐介紹,找到一個老牌屋苑的暗盤。住在香港幾十年,一直以為新移民師拉是不學無術之輩,未想到原來她們有獨特的人際網絡。業主和地產代理均為褔建人,以家鄉話交談,因為她們這種街坊互信的關係,只會租給相熟人仕,令樓盤不流出市面,所以中原美聯等大行不能比美。

今次這個暗盤非常罕有,我有朋友為了住近阿媽,一直經地產大行在同區也找不到如此優質單位。人家找了幾年也找不到合適的,我老婆幾日就攪定,真是時也命也!

星期六晚約好業主見面,老婆怕我嚇怕人家,要我刮鬍子,為了個衰仔,唯有就範。

我們一家三口的型像不差,業主老太太很喜歡,願意讓我還一個價,我也隨便要求減五百元,業主和她的媳婦馬上答應。

閃電式簽好臨時合約,醫肚去也!老婆話附近有一間老店叫 生記滷味 可以一試。小弟對任何老店都有敬意,當然欣然前往。

01.jpg

 

外賣排隊

02.jpg

 

老店有小小住家 feel,打包外賣醬汁的辦公枱

03.jpg

 

一坐下伙記二話不說,先送上例湯,由於是免費,水準可以接受

04a.jpg

 

看來看去,甚麼都想試。師傅問要點甚麼,我說全都要成不成?師傅問要不要鵝腸,我回:當然要。他開價說道:你們三個人,來個一百二十塊的拼盤,包羅萬有。師傅這麼爽快,我當然求之不得啦!!

04b.jpg

 

不一回,一大碟生記滷味大拼盤上桌

05.jpg


驟眼一看,有滷鵝片,滷鵝腸,滷蛋,滷豬耳

06.jpg

 

下面還有滷鵝肝,滷腩肉

07.jpg

 

阿仔最喜歡的滷蛋 (幸好這世上還沒有滷水三文魚,否則阿仔肯定要試)

08.jpg

 

還有滷大腸和滷水鵝件

09.jpg

 

再送一小碗生醃鹹菜,潮州粥的最徍搭檔

10.jpg


雖然只有一碟滷味,但最後三個人也食不完。老板很會做街坊生意,我們食了大約一小時,不停聽到老板和客人說,這一塊不收你錢,這些我送給你食,很有人情味,果然是做街坊生意的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